天琴lyra

就算内心不同,灵魂相异,你的身躯,任然是这世上唯一的天之锁!

01左冷禅存活的if线

一个小脑洞,ooc是我的



封禅台

“左盟主,你现在已经成了废人,我不会和你一般计较,我只是要知道,你现在还能当五岳盟主吗?”

岳不群轻蔑的笑着,可是这笑声在左冷禅听来格外刺耳。

“我没瞎!”左冷禅怒吼着,“是哪个狗贼说的!岳不群你这个奸贼,有种的你就过来和我再战300回合!”

说罢提起嵩山阔剑乱砍一通,可双目失明带来的不适,让左冷禅又急又气,一时脱力单膝下跪,只能用剑支撑着。

岳不群走近前来,低声道,“左盟主,辟邪剑法练的不错,只可惜是假的。”

“什么!”左冷禅惊呼,但他随即想通了一切关节。

岳不群早就知道劳德诺是卧底,这些年一直通过他给自己传递消息。

而这时岳不群仍保持着君子的风度,对着台下拱手说道,“左盟主的武艺远胜在下,适才左盟主将在下的剑震断,为求自保才误伤了左盟主的眼睛。在下定当寻访名医,为左盟主疗伤!”

一番说辞让台下的同盟拍手叫好,嵩山派几个弟子却上台扶住左冷禅,“掌门,我们灭了华山派!”

“不可!”左冷禅抬手制止,“大丈夫言而有信,岳掌门武功胜过我,大家自当奉他为掌门。”

左冷禅在嵩山弟子的搀扶下走下封禅台,心里暗暗盘算着。

岳不群,别以为我会这样认输。


嵩山别院

陆柏推门进去的时候,大夫正在给左冷禅上药。

“是谁?陆师弟?”左冷禅目不能视,只能听对方的脚步声判断。

“师兄,是我…”看着师兄双目失明,陆柏心里也不是滋味。他看了看大夫,也没说话。

“有什么事吗?”左冷禅看不到陆柏的表情。

正好大夫上完药,就告退了。

陆柏送走大夫后,把门关上,确保没人偷听,说道,“岳不群他在嵩山住下了。说是五岳刚并派,需要处理的事情也多,就暂时不回华山。”

这可让左冷禅大感意外,他本想着把眼睛养好,整合旧部,再向岳不群发难。可岳不群在嵩山住下,但真是不怕死。

左冷禅冷哼了一声,“我去找他。”

“师兄!你还是把伤养好吧。”

“不必了,他在我嵩山住下,我们可得尽地主之谊。”左冷禅冷笑一声,心里已经有了盘算。


虎啸堂

岳不群坐在虎啸堂匾额下,摇着扇子,正在看书。

这本是左冷禅五岳盟主的位置,现如今五岳并派,岳不群比剑夺帅赢得五岳派掌门,仿佛这位置也该是他的。

岳不群今天心情大好,左冷禅费尽心机迫害同盟,提倡五岳并派就为了今日,他多年的谋划,今日的果实却被自己摘得。

他让妻女和华山一众弟子先回了华山,防止左冷禅的暗害。

自己留在嵩山,五岳刚并派,确有一些琐事需要处理。

但剩下的一部分原因?

以胜利者的姿态看着曾经的宿敌?

还是幸灾乐祸地看着嵩山派顶尖高手都是瞎子?

还是,想报复处处以明枪暗箭针对自己左冷禅?

岳不群说不出。

刚思及此处,大门打开了。

来人正是左冷禅。

他看起来并未受到眼盲困扰。

“左师兄。”岳不群从位置上站起来,拱手作揖,“眼伤未愈,怎么不在房间休息?”

“岳不群,不必假惺惺。”左冷禅最见不到这幅伪君子的模样。

“但不知左师兄深夜前来,有何指教?”看着昔日的劲敌如今这番光景,岳不群也不在意他的冷嘲热讽。

“岳师兄不回华山,却留居嵩山,这是为何?”

“小弟忝居五岳派掌门,心有惶恐,今五岳刚刚并派,诸多杂事……”

还没说完就被左冷禅打断,他往前走了一步,问道,“岳师兄,华山风景,比之我嵩山如何?”

冷不丁的一句话,让岳不群摸不透左冷禅的用意,“嵩山恢宏大气,岂是我华山可比。”

“原来,岳师兄是贪恋我嵩山美景。”

岳不群第一次觉得猜不透左冷禅的话,“左师兄说笑了…”

左冷禅意义不明地笑了笑,倒让岳不群不明所以,“还有个问题,烦请岳师兄解答。”左冷禅走到岳不群身旁。

“不知左师兄所为何事?”岳不群愈发摸不透左冷禅的心思。

“岳师兄练就了辟邪剑法后,所习内力似乎和从前不一样了?”

岳不群冷不丁的打了个冷战,但转念一想,左冷禅并未看过真的辟邪剑谱,想来也无直接的证据,当下转身说道,“左师兄,这等玩笑开不得!”

左冷禅确实不知道岳不群为了练辟邪剑法付出了什么,只是在封禅台和他对掌的时候,感受到一股诡异的内力。再加之岳不群与之交手的身形气质异于往常,故而出言试探。

“岳师兄莫要见怪,我快人快语,还希望岳师兄见谅。”左冷禅装模作样地抱拳。

他虽有眼伤,却也察觉岳不群的异样,愈发觉得那个人身上,有着什么秘密。

“既然岳师兄决定在嵩山住下,我也要尽地主之谊。住处我已经安排好了,待会让嵩山弟子带路。”

岳不突然觉得自己就在嵩山是个错误,但若现在告辞,会让左冷禅觉得自己怕了他。

他在嵩山住下,五岳剑派人尽皆知,也不怕左冷禅暗害。

“恭敬不如从命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