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琴lyra

就算内心不同,灵魂相异,你的身躯,任然是这世上唯一的天之锁!

杀破狼AU(三)

背景是杀破狼1-2和贪狼,有私设。假设马军,高晋,崔杰三人相识于电影杀破狼1的时间前,基于电影剧情稍有改编,he,为了剧情发展会对于其他角色稍作修改,新人文笔,有ooc还请见谅。不喜勿入。以下正文。

第二天中午,高晋和崔杰才醒,刚想起身,全身的伤痛却制止了二人,不得已缓慢起身。任务失败,但命却捡回来了,二人的心里只剩下失落,但想到他们大半年是努力付之东流,还是有心不甘。但这边事宜已经完结,就等回香港,想到能看到马军,二人似乎有了一点期待,整理行囊,准备回国。

而马军大清早赶到警局的时候,陈国忠就告诉他这个好消息,他不自觉的笑了。经过这6个月,马军和陈国忠的团队关系也大有改善,并不似刚开始那般。而陈国忠的团队也仿佛知道,高晋崔杰一回来,马军很可能会离开,顿觉心里不舍,但还是跟马军说,“等他们回来,帮你们办个聚会吧。”

马军点点头,答应了。

而当天下午,阿乐收到线报,自己的线人拿到了杀害同僚的那把枪,有了这把枪,就能对王宝进行定罪并逮捕。马军听到这事后,提出一同前往,阿乐答应了。

他们在一个露天篮球场等了许久,才等来线人,但对方开口就要加钱,阿乐和他争执几句后发现对方和王宝并没有关系,且周围不少人带着枪,便答应了,和马军商量后,马军去取钱,而阿乐负责盯着。

可就在马军走后没多久,篮球场的人陆陆续续的走了,阿乐才发现不对劲,就看到一个白衣男子手持匕首,毫不掩饰的从阴影中走出来,目标正是阿乐。阿乐大喊一声,“站住!”对方不但没理睬,反而朝着阿乐加速跑来。阿乐急着要持枪,可对方却把匕首飞过来,直直的贯穿了阿乐的右手,阿乐疼的枪掉落在地,刚想左手持枪,对方一个翻身,左腿踢向阿乐的伤口。

阿乐及时的闪避,让对方一脚落空,但无奈右手的疼痛限制了他。那白衣男子似乎也明白了这一点,对着阿乐一阵穷追猛打,阿乐艰难的招架,但终究不敌,被白衣男子一脚踢中头部,而白衣男子也很适宜的拔出阿乐右手上的刀,这一拔让阿乐再次疼痛难忍,白衣男子却如虎添翼,展开了更加猛烈的攻势,小刀飞舞,对阿乐造成一道又一道的伤口,而就在白衣男子准备痛下杀手之际,只听到背后想起一阵枪声,子弹打中了白衣男子的肩部,白衣男子一把提起阿乐,挡在身前,却见到马军持枪,就在篮球场的铁栅栏外。白衣男子明白马军不能对他怎么样,拖着阿乐,借着地形和马军周旋,而马军忌惮阿乐,不敢开枪。直到一处阴影,白衣男子才停下,这时的马军只能看到阿乐绝望的表情和白衣男子得意的神色,当着马军的面,割开了阿乐的喉咙,随后消散在夜色中。

看着阿乐倒下,马军气的朝着铁栅栏踢了一脚,可这只能发泄心中的愤恨,马军从没又像这一刻,那么想手刃王宝。他平缓了一下情绪,拨通了陈国忠的电话,告知了阿乐的死亡。陈国忠沉默好久才说,“我这边出事了,不能离开警局,你赶快去皇后大道找阿琛和华哥,别让他们也出事。”

马军撂下电话径直赶往皇后广场,路上一直有种不详的预感,赶到现场后,只看到到地的阿琛,和奄奄一息的华哥。马军冲上去堵住华哥的伤口,华哥才断断续续说出了缘由。

阿乐,阿琛和华哥三人,想帮着陈国华照顾女儿,减轻他的负担,就私下为王宝卖命,但陈国华不但没把他们当场叛徒,反而一直照顾他们,直到他们三人把王宝的钱藏起来,王宝才下令追杀,钱,就在阿乐那辆车的后备箱。

说完就咽气了,马军看着同僚一个个倒下,心里越发不舍滋味,他暗暗发誓,一定要王宝付出代价。

警局开始追捕陈国忠,陈国忠避无可避的找到一处天台,接着马军就顺着陈国华的指引,来到了那边。发生那么多事情后,二人都不知道怎么开口。看着城市灯火通明,陈国华却觉得没一处地方可以让他栖身。

马军心情复杂的看了看这个安详的城市,慢慢说道,“知道我为什么要帮你吗?”

陈国华摇摇头。

“我爸也是个警察,从小我在军队宿舍中长大,每天都在阳台上,跟着他们锻炼。从那个时候开始,我就下定决心,要当警察。直到有一次,他碰上一宗军火走私案件,为了抓住凶手,他身中30多枪,但每一枪都是打在手脚上,他撑了两个多小时才断气,而那边劫匪,一个都没抓到。”说完感叹一声,“他是个很迷信的人,一直说我破军坐命,为兵必劫,临死也不让我当警察。我不信命,我只坚信有些事必须要警察去做。”

陈国忠这才开口,“他们三个都是好警察,你也是。”

马军象征性的笑了笑,“我去警察局拿钱,我们一起把这件事了结。”

“我在这里等你。”陈国华道。

马军点点头,离开了天台。

回到车上,马军拿出一袋钱,刚要走,就被张警官叫住,“阿军,他们嫁祸王宝你知道吗?”

“知道。”马军头也没抬。

“那你还帮着他们?警察的声誉都被你们毁了”张警官怒不可遏。

“我们做的任何事都是为了警察,你又帮我们做过什么?”马军反问道。

张警官却避开这个问题,“现在王宝手上有证据,我不能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。”

“现在我的兄弟死了,我也不能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。”马军平静的说道。

说完拿起钱,准备离开。

“阿军。”张警官叫道。马军却转身,拿出枪和警官证,放在了车上。任凭张警官怎么说都没回头。

二人驾车来到了王宝的大楼,陈国华一人拿着一大袋的钱上楼,马军等在楼下。

陈国忠走进们后,看到王宝坐在沙发上,优雅地抽着烟,连杀三名他同僚的白衣男子立于身旁,右肩染血,这正是马军一枪造成的。

两个保镖来搜身,发现陈国忠身上没有带着器械,放任陈国忠拎着钱,走到了王宝面前。

王宝挑衅的说道,“老天爷很公平,做错事一定会有报应的。”

陈国忠却是不带波澜的开口,“我兄弟欠你的,我来还。”说完拉开拉链,把包扔向旁边的打手,散开的不舍钱,而是纸。陈国华顺势从包里拿出一把枪,对着冲上来的打手一枪一个,没有失手。刚想把枪对准白衣男子,那人便冲了上来,打落陈国忠手里的枪,拿着小刀对着陈国忠一阵乱砍,陈国忠哪是对手,很快被打的失去抵抗力,白衣男子顺势把陈国忠抓到王宝面前,但眼里还是掩不住的杀意。

王宝还是很优雅的抽着烟,仿佛周围的一切跟他都无关,白衣男子笑道,“你枪都掉了,怎么杀人?”

就在这时,王宝的手机响了,是马军。

“你要的东西我拿上来,要是忠哥还活着,放他一条生路。”

王宝轻笑了一声,“你要赶快,我不确定他还能撑多久。”说完踩向陈国忠受伤的手,疼的陈国忠不住惨叫,接着就挂了电话。

一个眼神,白衣男子便心领神会,拿起小刀出门。

马军拎着钱,看到白衣男子缓缓走来,甩出一根棍子,新仇旧恨翻涌在一起,冲上去和白衣男子厮杀起来。

过来一会王宝看着被绑起来的陈国忠,不急不慢的问道,“你说,他们两个谁会上来?”

陈国忠则啐了王宝一口,并没回答。

就在这时,王宝看到马军气势汹汹的走了进来,身上沾染鲜血,白衣男子则不见踪影,心里明白了几分,扔下烟。马军则把钱一扔,直直的冲向王宝。二人在俱乐部打了起来,十几个回合下来,马军抓住一个空隙,一脚踢飞王宝,但自己也不好受,王宝或多或少也对他造成了伤害,这一脚马军使出了所有力气,看着王宝倒下,马军也得到了喘息的机会。

王宝刚刚恢复了一点力气,电话就响了,是他妻子打来的。王宝一直没回家,他妻子便驾车来到了楼下,马军乘着这个空隙扑了过去,从后面死死的锁住王宝,王宝挣扎的声音被听到,妻子闻声要上楼,马军也故意减少了力道,让王宝阻止妻子上楼,并打完了这通电话。

接着二人再次扭打在一起,你来我往,力气大不如前,但马军更年轻,承受着一次次的摔打后,把王宝摔向酒架,并往他身上狠狠的打了一拳,王宝才失去抵抗力,倒在地上。

马军解开了束缚陈国忠的绳子,叫了救护车后,从废墟里找出一瓶完好无损的酒和两个杯子,陈国忠这时只能支撑着慢慢爬起来,调侃道,“不打算请我喝一杯吗?”

马军笑了笑,刚喝了一口,却没想到王宝没有死,只是失去意识,而王宝醒来后,趁着马军不注意,抱起马军扔向窗户,窗户受不住这力量,马军便直直的掉了下去,砸到了一辆车。

而王宝仔细看了看车才知道,那辆车上正是他是妻子的和儿子,受了这股冲击力,妻子和儿子当场去世,王宝眼中掩饰不住的绝望,慢慢拿起手枪,饮弹自尽。

一旁的陈国忠看着这一系列的变故,猝不及防,但心里只能暗暗祈祷马军还活着,这里是3楼,如果运气好,马军可能还活着。

而救护车来的也很及时,把马军送进医院的时候,还有呼吸。陈国忠听到这句话后,终于抵挡不住疼痛,晕了过去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