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琴lyra

就算内心不同,灵魂相异,你的身躯,任然是这世上唯一的天之锁!

变装【莫福】

Fgo白情剧情小脑洞,或有ooc,请见谅,小甜饼,以下正文。

都知道福尔摩斯变装很有一手,能让熟悉了解的人都认不出,连他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在这方面那么有天赋。

迦勒底只有一个人知道,不但知道,还很喜欢看他变装。

无他,只因能到侦探变装后经常能表现出和平时不一样的风格动作,这比一板一眼的侦探有趣的多。

莫里亚蒂不得不自嘲,自己什么时候那么恶趣味,居然开始欣赏死对头,要是这个念头被莫兰知道可不得了。想到这里,犯罪界的拿破仑不禁笑了。

又或者,自己不是单纯的欣赏了。

所以,当莫里亚蒂特地以福尔摩斯的样子出现在咕哒子面前时,明显吓到了这个年轻的御主。

“怎么了,御主,我的扮相和那个顽固的大侦探不像?”莫里亚蒂问到。

“不,太像了,包括福尔摩斯先生的一些小动作和细微的表情。”咕哒子感叹的同时也对莫里亚蒂产生了敬佩。

连小动作和细微的表示都像?可不能让那个侦探知道。

但同时莫里亚蒂也在好奇,如果侦探哪天变装成他的样子,会不会也有同样的效果呢?

过了几天,咕哒子在走廊上偶遇福尔摩斯,福尔摩斯只觉得奇怪,御主盯着他看。

“有什么事我能帮得上的吗?御主?”

“啊…”咕哒子被这么一叫,仿佛被吓到了,“失礼了。”

而就在这时,莫里亚蒂从旁边走过,看着御主紧张的样子,心里猜到个七八分。但眼神中仿佛有种运筹帷幄的感觉。

福尔摩斯清晰的捕捉到了这一点,一反常态的没有讽刺,而是认真的问了一句,“你对御主做过什么?”

莫里亚蒂看到侦探的疑心病上来,反倒觉得无趣,“有大侦探守护,我哪敢做什么。”

咕哒子明显觉得他俩有点说不出的感觉,随便找了个借口就溜了,只留下他们两人在走廊上。

可惜福尔摩斯这次盯着莫里亚蒂好久都没看出端倪,“你老实交代,我不想为了御主跟你打起来。”

“哈?你是不是海洛因嗑多又神志不清了?还是说守着正义的大侦探,终于要暴力执法了?”莫里亚蒂说到后面明显有点幸灾乐祸。

福尔摩斯也知道莫里亚蒂巧舌如簧,单靠说就能解决问题,也不用在最后一案和他共坠莱辛巴赫瀑布。

“行吧。”莫里亚蒂难得拍拍福尔摩斯,假装没看到福尔摩斯的表情,“白色情人节那次,还记得吗?我和御主被强制传送。”福尔摩斯点点头。

“那次我心血来潮,扮成你的模样,吓到御主了。”

“什么!你这个恶魔,扮成我的模样有什么不良企图!”

“别那么激动嘛,亲爱的大侦探。”莫里亚蒂特地将亲爱的三个字加重音,看到福尔摩斯抽搐的嘴角,才把事情说下去“都说了,我什么都没干,她那样子,估计是像看看我扮的你,和真实的你有什么区别,仅此而已。”

“当真?”福尔摩斯问到。

“当真!”莫里亚蒂认真的回答到。

“那你告诉我,为什么非要扮成我?”

“你不是世界一流侦探吗?自己推理去。”

二人对视了好一会才笑起来。

也不是所有事都要说清楚。

对,这就是他们心里共同的想法。

评论(4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